校友网
 网站首页  校友会介绍  校友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名录  校友故事  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好警察故事 发出最强警声——川渝警院共画同心圆 两校学子献礼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7: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警察学院、重庆警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公安文学创作,提升川渝警院学生综合素质,讲出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的警察故事。四川警察学院与重庆警察学院依托四川警察学院“廖宇靖基金”(该基金是四川警察学院2009级校友、青年作家廖宇靖以自己作品版税设立的、专门用于吸引和奖励公安文学创作人才的基金),联合举办第二届“廖宇靖基金”征文大赛。

本次征文活动以讲好警察故事发出最强警声——川渝警院共画同心圆两校学子献礼二十大为主题,作品征集分为:小说类(全稿5000字以内)、散文类、诗歌类3,以公安院校主旋律题材为佳,中心思想积极向上。


活动对象:

四川警察学院、重庆警察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


投稿要求:

1.每人每类别可投稿1篇;

2.投稿入口:鹿世界中文网book.luworld.cn(点击首页“讲好警察故事发出最强警声”版块进入,具体操作详见附件征文比赛报名指引);

3.本次活动投稿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截止。


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按小说、散文、诗歌三种类别分别评审,每一类别预设:

一等奖3名,现金30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5名,现金20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10名,现金1000元,颁发证书;

优秀奖若干,现金200元,颁发证书。

并以学生大队为单位设组织奖:

一等奖2名,现金20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3名,现金10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5名,现金500元,颁发证书。

本次征文将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评选出获奖作品。

注:我们将根据具体收稿情况对奖项设置进行微调,并选取部分优秀作者与“廖宇靖基金”签约,签约作者将获得知名作家团队的文学指导、寒暑假期间免费游学采风、推荐加入作协等福利。


注意事项:

1.来稿作品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纯文学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符合征文比赛相关要求。

3.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4.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5.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联系人:

李老师(四川警察学院15228277633)

陆老师(重庆警察学院13908349017)

附:征文比赛报名指引

                                                                            四川警察学院   重庆警察学院

                                                                                 2022年4月19日

上一条:第二届“廖宇靖基金”征文比赛征稿工作结束
下一条:零跑腿 零费用 零距离——校友办提供一站式校友师生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学院校友会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主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037号   蜀ICP备05008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