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网站首页  校友会介绍  校友新闻  通知公告  校友名录  校友故事  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廖轩为母校送来感谢信:你们重燃我的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08: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感谢一路走来你们的一次次关心、照顾和鼓励,让我感受到川警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和爱,给了我重新拥有生命和美好人生的希望。”

近日,四川警察学院2021届法学专业五区队毕业生廖轩,从广西玉林老家千里迢迢赶回母校,为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师和同学们送上亲笔书写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时间回到两年前,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大学毕业的廖轩,突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面对病痛对身体和意志的折磨,以及高昂的治疗费用,廖轩近乎绝望。在廖轩命悬一线之际,四川警察学院的师生们及时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捐款、献血……2021年10月20日,廖轩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2023年4月,廖轩基本康复,重获新生。

廖轩

晴天霹雳

年轻学子确诊白血病,病痛和高昂费用难倒他

2021年4月,和所有应届毕业生一样,廖轩也在为自己的未来规划和准备着。此时,他已经通过柳州银行的招录笔试面试,以及广州特警招考的笔试。

然而,就在廖轩积极进行广州特警面试和体测相关准备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没有碰撞却无故出现淤青,腰部也经常发生不明原因的疼痛。

满怀憧憬的他不敢拿未来做赌注,廖轩马上去学校附近的社区医院进行了检查。但社区医院检查后不敢贸然做出诊断,建议他再去医院做进一步详细的检查。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着检查的深入,廖轩被告知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如晴天霹雳,击中了他。一边承受着病痛带给身体的摧残,一边是高昂的治疗费用带给家庭的压力,廖轩和他的家人一筹莫展,陷入了极度悲痛的情绪当中,无情的命运遮住了他对未来充满憧憬的眼睛。

雪中送炭

全校师生爱心捐款,重燃生命之光

“老师和同学们在得知我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我,在精神上给予我鼓励。”廖轩在信中说,学校还及时给他发放了困难补助,组织了爱心募捐。

在四川警察学院向学校全体师生发出的“救助罹患白血病廖轩同学爱心募捐倡议书”中这样写着:“廖轩同学是川警的一员、教师的学生、学生的战友、家庭的希望。倡议师生党员和全院师生立即行动、自愿捐款、救助廖轩。您的每一分捐款都弥足珍贵,您的每一份关爱都是战胜病魔的力量,您的每一个善举都会创造生命的奇迹。”

在学校的捐款倡议下,师生们积极奉献爱心,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的江河,总共向廖轩捐款178536.94元,学校向廖轩发放困难补助13000元。“高昂治疗费用得到了解决,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廖轩说。

幸运的是,二姐廖红珍与廖轩骨髓配型成功。经过前期的化疗,2021年10月20日,廖轩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迎来了第二次新生。“是你们让我在最黑暗的日子里重燃了希望,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决心。”

廖轩手写的感谢信

大爱无言

老师同学用行动诠释温暖的力量

“虽然命运与我开了个玩笑,但归来仍是永不言弃的少年。”廖轩说,在治疗的日子里,不管疾病给他带来了多大的痛苦,他始终告诉自己要用坚强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是你们帮了我,让我相信人间值得、未来仍可期。”廖轩回忆,在治疗过程中,他还担心着一件事,那就是毕业。由于不能回到学校参加毕业考试,无法给大学四年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廖轩万分着急。于是,他写了一份申请让同学转交给老师,说他非常希望拿到毕业证。

收到廖轩从病房中寄来的申请,学校法学系与教务处沟通交流后,任课老师和区队干部给廖轩送去了考试试卷,并向廖轩及家人转达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慰问。

“大学毕业是每个人最重要和珍贵的人生节点,不管有什么样的困难,作为老师,一定会全力守护自己的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到来自学校的重视和关怀,为四年大学句号圆满助力。”四川警察学院法学系老师说。

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让廖轩倍感温暖。他记得,在自己化疗期间,出现了血小板低下的紧急情况,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大队老师们知道情况后,积极联系医院和泸州市红十字会,并倡议区队同学按照医院的要求,向廖轩定向捐献血小板,让他及时控制住了病情。“这种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为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力量。”

廖轩回到母校送锦旗

“拍摄毕业照时,法学五区队是唯一一个全体戴了警帽的区队,就是为了照顾术后我的光头。”廖轩说,点滴汇聚的暖流滋润了他被病痛折磨得几近荒芜的心,让他重新燃起对生的渴望。

如今,经过一年多的修养,廖轩已经恢复了正常生活。“衷心感谢你们的无私救助”,信中,廖轩道不尽感激之情。


 

上一条:学校举行“讲好警察故事 发出最强警声”第二届廖宇靖公安文学基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校友文国云当选“2022年度法治人物”

关闭

版权所有:四川警察学院校友会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主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037号   蜀ICP备05008395号